随心

随遇而安心随风走

糖霜与热汤

天呐超喜欢!ε٩(๑> ₃ <)۶ з

青龙学习小组小组长:

想到过很喜欢的比喻说“你就像是烘焙店里可可多拿滋上薄薄的糖霜,只能远远观望,唯恐趴在橱窗上的呵气融化了你”,也有类似诸如“眼睫上的雪”的比喻,但我觉得不如这句有滚烫而软糯的感觉。我很喜欢甜食,喜欢动漫里那个银色天然卷的怪大叔酷爱的草莓牛奶,也喜欢情人节女孩子亲手做的巧克力,也喜欢面包房里温馨的味道,也喜欢从包里倒出五颜六色的透明水果硬糖,也喜欢京都樱木下千年老店做出无比精致的果子。有科学依据表明食物能让人心情愉悦,其中甜食最甚。科学依据都是狗屁胡说,但是这句话我完全同意。口腔内从里往外左数第三颗牙齿因为小时侯从秋千上摔下来磕掉了一小块,所以有一个非常锋利的尖角,是用舌尖舐舔会有痛觉的锋利,吃那种需要用力咀嚼的糖的时候习惯用那颗牙齿恶狠狠的吃,那种感觉非常微妙,有种刀尖尝蜜的淋漓质感。正如世人谈及爱情,未知晓其滋味已满口鲜血的悲壮。所以在那个位置我长了蛀牙。我觉得糖是一种比较好吃的药。下了飞机一直不舒服的我一天几乎什么都没吃,只是桌上从台湾带回来的橡皮糖一颗接着一颗,半透明的软糖在台灯的炙烤下发着微弱的光。 有学习料理的愿望,想做自己喜欢的汤。要用那种好看的小瓦罐和煤球慢慢地熬,蹲在一旁冲着炉子慢慢地摇扇子,山泉为底,虾米为料,姜丝要切得如发丝,用木质的小碗盛好,端给踏雪归来的远人,一碗足以洗净风尘,一碗足以抚慰人心。普二丁讲过的一个故事,侠客欠了老板的酒钱,留在小酒馆里洗碗,结清了账之后侠客告别道“此一去,江湖路远,你我各自保重,我在你店里耗了三十年,再不去江湖快意恩仇就老了。”老板头也不抬“这句话你每年都说,今晚吃冬瓜排骨汤?”“加点胡椒,驱寒。”还有还有日剧里经常有的镜头,加班到深夜的白领站在木质招牌挂着红灯笼的居酒屋站着喝下一整杯混合清酒的关东煮的汤汁。 此时此刻我无法进食,家里只有我一个,校园里的街道走廊空空荡荡,此时此刻我非常思念那碗加了经年的不舍和三旬软弱的热汤,在本该爆竹声声的人世烟火中热泪盈眶。也想念那层北国冬日能覆盖整个世界让人无法分辨梦境与生活的甜蜜霜糖。

评论

热度(54)